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省际警务交流协作(一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川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20:35:12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3日电 (记者 安源)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交流协作,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篇章,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省际警务交流协作(一组)第一次联席会议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戒毒工作“2+4”区域协同发展主题研讨于23日在四川资阳召开。会上,签订了《省际警务交流协作机制合作协议》,发布了《省际警务交流协作(一组)2023年度合作计划》。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局长章常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资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王善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作轮值发言。省际警务交流协作(一组)成员单位围绕“省际警务交流协作”作了主题发言。省际警务交流协作(一组)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戒毒工作“2+4”区域协同发展成员单位,围绕“规范指导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推动戒毒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四川省、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甘肃省戒毒管理局共同签订的《省际警务交流协作机制合作协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坚持联席会议和轮值制度,按照川、冀、内蒙古、桂、渝、甘的轮值顺序接续推动省际警务交流协作,认真落实轮值单位职责,组织召开联席会议,扎实推动协作内容落地落实,确保成势见效。联合制定的《省际警务交流协作(一组)2023年度合作计划》,明确了完善机制、执法管理、教育戒治、安全生产、信息技术、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17条具体工作举措,谋划了一批务实的合作项目,对6省(区、市)戒毒工作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开展省际警务交流协作,是应对戒毒工作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促进经验互鉴、资源互享,推动戒毒工作平衡发展的创新举措;是统筹系统内警力资源和戒治资源,促进优势互补、协同共兴,加强戒毒工作顶层设计的重要考量;是提升戒治主业和安全主责治理水平,推进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水平的关键抓手。

据悉,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调研了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艾滋病防治中心和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艾滋病管理大队、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资阳市乐至县劳动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对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践行“三个融入”理念,积极开展禁毒防艾综合治理,深入推进戒毒社会化延伸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