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铸魂提能——2023”四川监狱人民警察警务技能开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4 20:35:39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3日电 “‘铸魂提能——2023’四川监狱人民警察警务技能训练全员开训!”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狱地协作机制,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监狱铁军,按照年初制定的“普训固基、专训提能、特训砺兵、战训比武”的全警训练计划,四川省监狱管理局23日在雷马屏监狱举行“铸魂提能—2023”四川监狱人民警察警务技能开训仪式。

开训仪式现场,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讲话。陈志林表示,“一朝入警、终身受训”,警务技能在监狱工作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保障性地位,是监狱人民警察的为警之基、立警之要,直接影响民警队伍战斗力和监狱事业成效。四川监狱常态化实战练兵作为“铸魂聚能、挖潜赋能、强警提能”的战略性工程,打造了大批“一专多能、秒速响应、敢打能胜”的藏蓝尖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尖兵”品牌。 

陈志林强调,此次开训仪式,既是对全系统多年来狱地联动成效和尖兵培养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打响全年“夯基提能”第一枪,迈出年度“全警练兵”第一步的动员令。陈志林要求,希望全省监狱铸“政治之剑”,砺忠诚尖兵;磨“担当之剑”,砺能力尖兵;扬“作风之剑”,砺铁纪尖兵。 

训令如铁、号角催征,此次开训仪式打响了全系统全年“夯基提能”的“第一枪”。接下来,四川各监狱将拉开全员练兵的大幕,全体民警将以饱满激情和血性胆气练好年度“全警练兵”组合拳。(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