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青春版全本《牡丹亭》登陆四川大剧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20:36:56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3日电 (唐倩)“三生石畔牡丹亭,一腔昆曲到古今”,由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倾力打造的青春版《牡丹亭》全本于3月24日至26日登陆四川大剧院。 

青春版《牡丹亭》全本在四川大剧院连演3天,9小时体验,足以让戏迷们沉醉在昆曲之美的世界里。据了解,《牡丹亭》由明代伟大的戏剧家汤显祖创作,连汤翁本人也曾不无自豪地表示:“一生四梦,得意处唯在牡丹。”问世400多年来,它早已成为昆剧名作的代言,以其积极浪漫主义的表现方法和曲折离奇的戏剧情节,加之一代代艺术家融入生命与心血的倾情演绎,表现出高度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成为中国戏曲史乃至中国文化史上的丰碑。 

青春版《牡丹亭》是江苏省苏州昆剧院经典品牌,由文化戏曲精英合作打造,著名作家白先勇先生担任总制作人和艺术总监,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汪世瑜、张继青(已逝世)担任艺术指导。该剧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等多项国家大奖,并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冬奥会文化演出、国庆六十周年庆祝演出等众多有影响力的艺术节庆演出和国家级重要演出,引发了昆曲文化现象。

青春版《牡丹亭》是在汤显祖原著上,完全继承原词,经过精心梳理,以"梦中情"、"人鬼情"、"人间情"为核心的故事。精选二十七折,分为上、中、下三本。全本演出连续3天,每天3小时,足以让戏迷们流连忘返,沉醉在昆曲美的世界里。正如白先勇先生所说:“昆曲无他,得一‘美’字,辞藻美、舞蹈美、音乐美、人情美,这是一种美的综合艺术。”

青春版《牡丹亭》自2004年首演至今已与海内外演出近四百场,演出足迹遍布海内外几十余座城市。获得的各大荣誉,更是不胜枚举。在豆瓣收获了9.1分超高好评,并让昆曲观众平均年龄普降三十岁!被很多人誉为“此生不可错过的昆曲演出”。(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