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德阳消防:消防安全与你“童”行

发布时间:2023-03-24 20:39:19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3日电(记者 刘忠俊)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23日透露,为培养和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该支队消防员化身“蓝老师”,走进辖区校园为师生们送上一堂精彩纷呈的消防知识课。

“同学们,火警电话是多少呀?”“真的遇到火灾或者危险的时候,应该怎么向消防员叔叔求助?”“蓝老师”们从校园消防安全常见问题入手,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结合真实的校园火灾案例,绘声绘色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基础常识、家庭火灾预防、报火警的方法以及在火灾中如何正确进行逃生自救等知识。同时现场教授如何正确地使用灭火器,提醒大家预防火灾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学校做起。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或提出疑问,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收获颇丰,回家后一定要和爸爸妈妈分享。

授书仪式上,“蓝老师”给学生们赠送了消防安全知识书籍,并鼓励同学们今后要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掌握逃生技能。

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多部门,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为中小学生们提供更加全面的消防培训、演练、指导等服务,扩大消防安全教育的影响力度和辐射面积,共同营造更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