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成都信用协会财税专委会在蓉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24 20:40:12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4日电   3月23日,“成都信用协会财税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成都举行,成都信用协会相关负责人等共同为财税专委会揭牌,大会公布了专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由四川良建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张钞任专委会主任。

在大会现场,公布了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理事、会员单位名单,首批财税专委会会员单位由20家财税相关领域企业组成,包括四川良建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四川良建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鑫源众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四川檀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并对其颁发了会员证书。

为帮助广大企业解决财税相关痛点、难点问题,2022年7月,在相关部门和成都信用协会的指导下,四川良建税务师事务所集合20家会计师事务所和税务师事务所提出筹备成立成都信用协会财税专业委员会。筹备期间,组织会员学习了企业信用管理、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纳税信用评价与修复等相关国家规定,明确了需要财务会计、税务提供专业服务的工作范围、工作要点和工作方法。

成都信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清华在大会上进行致辞,他表示成立财税专委会旨在提升广大企业的信用和诚信意识,帮助企业主动改善和规避财税风险,促进诚信经营。针对企业出现的失信行为开展信用修复,提供财税相关专业服务,促进行业自律,助推成都市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专委会在行业自律、自身发展、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卓越成效。

专委会执行主任张帆在就职发言时承诺,接下来将带领财税专委会全面接受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和成都信用协会的指导,根据成都信用新经济和社会诚信体系化建设的需要,为企业提供工商、税务、环保等方面的信用服务。努力做好企业和政府部门的纽带,为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增强社会主义的经济活力尽绵薄之力,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凝聚力,与会员单位形成共建、共享、共赢的新发展格局。

专委会副主任张玉良表示,财税专委会今后将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宣传信用政策,尤其是财务税收方面的信用建设要求,引导企业积极主动改善自身信用状况,纠正失信行为,杜绝财务舞弊、会计造假等违法违规的问题,优化营商环境;二是开展业务培训,帮助失信企业主动纠正失信行为、主动消除不良影响、重塑良好信用;三是强化技术支撑,帮助失信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得以实现信用修复,避免自我纠错中出现弄虚作假的行为。(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