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成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升学历可获工会1000元补助

发布时间:2023-03-24 20:42:35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4日电 (祝欢)日前,2023年成都工会“求学圆梦行动”已启动。据悉,成都市总工会按照开展“求学圆梦行动”工作要求,制定了成都市范围内对参与“求学圆梦行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补助的实施方案,计划对符合条件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学费补助,帮助他们实现求学之梦,同时也激励广大劳动者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据了解,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取得中专及以上学历证书(以高校发放的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日期为准)的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约车司机、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网络主播等会员关系在成都市各级工会组织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均可申请。

在具体申报流程上,由符合补助条件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个人自行申报,审核通过后补助资金直接发放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个人账户。成都市总工会收到四川省总工会下拨的专项资金后,再下拨至区(市)县总工会(办事处),由区(市)县总工会(办事处)制定专项资金补助使用方案,明确补助申请、领取和发放等流程并发放完毕,报成都市总工会备案。

据介绍,“求学圆梦行动”资金专项用于补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升学历水平的学费,每人仅限申请一次补助。补助资金坚持实名制发放,直接发放到符合条件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个人账户,不发放现金,不得由企业或学校代领,严禁提留。

目前,申报学费补助的通道已开启,会员关系在成都市各级工会组织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取得中专及以上学历证书(以高校发放的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日期为准),就有机会获得工会发放的学费补助。(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