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宜宾筠连县:守牢底线保春耕 护航粮食安全挺在前

发布时间:2023-03-24 20:42:55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4日电 (吴平华 杜云)连日来,筠连县团林苗族乡督查组奔走在农资店、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对春耕备耕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全力护航粮食安全。 

据悉,为保障全乡春耕生产农资市场安全,团林苗族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聚焦关键环节,持续深入开展涉农产品监督检查。“我们成立了六个小组,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带队检查。”团林苗族乡纪委书记陈海强介绍,本次重点对种子、化肥、地膜等农资产品购销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坑农害农现象的发生,确保群众能够用上放心的农资产品。

“今年计划种6亩多水稻,有督查组的监督护航,我就不担心买到假化肥和假农药了。”刚买到农资的村民何顺华对督导组的工作非常感激,他表示,这是多年来第一次遇到在督查组的监督下买农资产品,心里特别踏实。

据团林苗族乡纪委书记陈海强介绍,自今年以来团林苗族乡还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的监督“探头”作用,让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查走访,收集基层群众春耕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由乡党委进行统筹解决,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