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泸州泸县:“系统培训+随堂考试” 推进正风肃纪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4 20:43:14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4日电 (易国英)近日,泸州市泸县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正风肃纪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了泸县财政局、县委组织部、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5个部门的相关人员就差旅费管理相关规定、津贴补贴管理规定,以及接待管理、公车管理、办公用房管理规定等10个领域的内容做正风肃纪相关制度、政策集中培训。

据悉,本次参训人数接近300人,是近5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正风肃纪集中培训。此次培训,不局限于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还有各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单位)党建办主任(办公室主任),财政所所长(财务股室负责人),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据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攀介绍,之所以组织大规模的集中培训,是为了增强各级各部门正风肃纪的紧迫感责任感。今年初,中央纪委、省纪委均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亟需传导压力、上紧“发条”。此外,换届以来各级各单位领导班子、重要岗位人员调整较大,调整后的分管领导、具体经办人对正风肃纪相关制度和政策规定缺乏深入系统的学习掌握。

为做好系统培训,会前,县纪委监委机关和组织、财政、人社、工会、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5个主责部门对2018年以来差旅费管理相关规定、津贴补贴管理规定,以及接待管理、公车管理、办公用房管理规定等10个领域的政策内容、制度规定作了全面起底,对照自上而下的指导口径作了明确细化,编印形成了《正风肃纪资料汇编》,作为开展正风肃纪政策查询的“明白卡”、干部答复咨询的“指导书”、开展监督检查的“对账本”。

“今天的培训真的是干货满满,尤其是资料汇编的指导性、实用性很强,我们一定好好消化,争取成为这方面的‘行家里手’和‘业务尖兵’。”参训的潮河镇财政所副所长付豪表示,回去以后,将强化履职尽责,严格把好正风肃纪的各道关口。(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