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内江市网络人士座谈会暨“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4 20:43:38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4日电 (姜晓凤)3月23日,内江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市网络人士座谈会暨“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内江市工作开展推进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并公布举报方式。网络人士代表、市级有关部门围绕自媒体运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网红经济效益可观、优势明显,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内江发展网红经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事在人为。

会议要求,各网络人士要把握发展趋势,提升能力水平,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守住底线红线防线,变无序生长为健康成长,自觉远离“自媒体”各种乱象,自觉维护网上信息内容传播良好秩序,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要在传播规律上下工夫,明确定位,掌握流量密码,加强与粉丝的互动黏性,提升自身账号的综合属性;在内容生产上下工夫,持续不断地输出符合社会主流价值观的内容,打造独具特色的风格,增加辨识度;在沟通交流上下工夫,要与相关部门、其他网络人士精诚合作、共谋发展。要善于借助外部环境,跟随发展趋势不断开拓创新,将线上与线下、个体与行业、自身与地方紧密结合,变单打独斗为协作共赢,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要求,内江市各级各部门要搭好“连心桥”,当好“店小二”,做好“娘家人”,为网红经济发展开拓建言献策渠道,做好贴心配套服务,为网红经济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日前,内江市委网信办印发工作方案,决定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整治“自媒体”乱象,破解“自媒体”信息内容失真、运营行为失度等深层次问题,维护网上信息内容传播良好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坚决打击“自媒体”发布传播谣言信息、有害信息和虚假消息,报请取缔假冒仿冒官方机构、新闻媒体和特定人员的“自媒体”,同时全面整治“自媒体”违规营利行为。(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