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青蒲站)开赛

发布时间:2023-03-24 20:44:00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4日电 (记者 贺劭清)2023年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青蒲站)24日在成都蒲江成佳茶乡绿道火热开赛,这也是今年车迷节三站赛事的揭幕站。

比赛现场。

此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等主办。

赛事期间,来自成都各区(市)县的自行车爱好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公路自行车高手,在成佳茶园间的青蒲赛道上乐享户外运动嘉年华。

随着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的不断深入,成都不仅在申办、举办各类高水平国际赛事方面不断突破,在自主品牌赛事方面更是持续发力。作为成都自主创办的自行车运动品牌赛事,连续举办14年的车迷节让绿色、低碳、时尚、健康的自行车运动成为成都人气最旺的户外体育项目之一,“我骑车我快乐”的赛事文化深入人心。

目前成都骑行人口近200万,车迷节辐射人群超过1000万人次。车迷节已成为全国持续办赛周期最长的城市自主品牌自行车运动赛事,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给予高度赞扬,誉为中国自行车运动“成都典范”。(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