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泸州泸县:齐种“廉洁树” 共育“清风人”

发布时间:2023-03-24 20:44:53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4日电 (吴威 周祖瑶)近日,泸州市泸县嘉明镇纪委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开展“种‘廉洁树’,育‘清风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栽种“廉洁树”,悬挂“廉洁寄语”,许下“廉洁承诺”等方式,将植树活动与廉洁教育相结合,让清廉正直理念厚植于心,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严以修身、廉洁正直,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好务。

植树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们纷纷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你拿铲,我扶树,你填土,我浇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共同种下100余株“廉洁树”。“树一定要扶‘正’,根正才能苗红,树才能茁壮成长。就跟我们的党员干部一样,要正直、端正,一身正气。”泸县嘉明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娅雲一边挥着铁锹,一边同身旁的党员干部交流道。

栽种完“廉洁树”后,党员干部们纷纷在“廉洁树”上挂上自己书写的“廉洁寄语”小卡片,并许下廉洁从政的庄严承诺。“清正在德,廉洁在志”“牢记宗旨,永葆本色”“执政以廉为本,为官以勤为先”……一张张写满纪言纪语的小卡片在风中摇曳,吹出阵阵“清风”。

“我们把廉洁元素融入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中,将署有党员干部名字的‘廉洁寄语’小卡片挂在党员干部自己栽种的‘廉洁树’上,就是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通过‘植树于行’,达到‘植廉于心’的目的。”陈娅雲表示,镇纪委还将立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扶“歪树”、治“病树”、拔“烂树”,切实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据悉,近年来,泸县纪委监委积极通过廉政家访、廉政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庭审、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好转。下一步,泸县纪委监委将出台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的相关制度,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多种载体,开展党员干部常态化警示教育和“职业周期”重要节点纪法教育,实现对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警示教育全覆盖、精准化和再强化,着力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员干部队伍,从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