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川渝绿色智造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示范案例

发布时间:2023-03-24 20:47:55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4日电 (文理)3月23日,川渝绿色智造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系列活动举行,论坛探讨了川渝两地数字化绿色化“双化”协同发展方向和路径,启动了川渝节能环保产品技术推广活动,发布了川渝绿色技改示范案例。

据川渝绿色技改示范案例中获悉,2022年,川渝两地经济信息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的面向全社会征集的节能降碳先进适用技术、装备、工艺应用案例,在经过初选、专家评审、运行情况核实后,最终优选出了以“大容量高效清洁灵活二次再热燃煤电站锅炉技术”、“超一级能效压缩空气系统”、“双转子膨胀机天然气压差发电装置”、“JZⅢ型轴承辊带式输送机替代传统带式输送机节能技术改造”等先进技术为代表的18个项目,作为2022年川渝节能降碳优秀案例在本次活动上发布。

入选的“JZⅢ型轴承辊带式输送机替代传统带式输送机节能技术改造”装备,其技术先进性改变了自1868年以来传统带式输送机承载支撑结构,以相同功率产量高、相同产量能耗低、相同产能空间省、相同设备寿命长、好用耐用、运行平稳为主要特色。

其中一项发明专利通过了“国际PCT协议”对知识产权优先权确权,产品节约能源消耗、节约维护维修材料及工时、延长输送带使用寿命、减少粉尘、降低了噪声、减少了人工,促进了通用机械行业科技进步。据悉,该装备是由积智大马(重庆)通用设备公司团队在行业中深耕近三十年,研发的将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引入工业输送系统,为工业企业的输送设备提供优化升级解决方案。

本次活动是川渝两地“政产学研金服用”七位一体探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碳达峰碳中和联合行动方案》的落地举措。(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