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在西南医科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4 20:51:33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4日电 (邹立杨 姜予恩 王友聪)3月23日,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在西南医科大学城北校区举行。为抢抓春季就业关键期,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此番,西南医科大学做出了“大动作”:邀请320余家用人单位到场,带来岗位1720余个,计划招聘总人数达10130余人。这是西南医科大学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场双选会。

双选会现场,一大早,各用人单位紧锣密鼓地开始布置自己的展位。“带编招聘”“人才补贴”“租房补助”……在招聘宣传海报上,用人单位纷纷拿出了“满满的诚意”。

在开江县中医医院招聘展位旁,显眼的红底白字写着“带编招聘!”几个大字,开江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何朝江正在给前来咨询的同学介绍。展台前,开江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徐静正在面试应聘者。此次,开江县组织部、人才办、编办、人社、卫健等部门及4家医疗机构,共派了一行10余人来到西南医科大引才,招聘临床医生、口腔医生、眼科医生等岗位,招聘人数超五十人。

“我们是现场结构化面试后直接带编入职,而且有人才补贴等政策,希望能吸纳到优秀的人才来到基层医疗机构任职。”何朝江介绍,开江县各基层医疗机构都急需专业人才,加上开江县地处川东地区,交通不如大城市便利,“如果不拿出‘诚意’来,估计大学生们不会来”。

“县级医疗机构缺人才”,是双选会现场多家用人单位面临的共同现实。除开江县外,成都市金堂县,达州市大竹县,巴中市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广元市旺苍县,阿坝州汶川县等地的医疗机构也纷纷组团来“抢人”。

而地处成都市的郫都区第二人民医院、二〇四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也加入了“引才大战”,提供众多可选岗位,招聘人数上百人。

此次,来参加西南医科大学双选会招聘的三百余家用人单位,主要以川渝两地的医疗卫生机构为主。而其中,也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海南、新疆等地近30家单位到场,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就业择业空间。

在招聘现场,西南医科大学2018级中西医临床医学学生甘易雯仔细了解用人单位情况后,向一家位于成都市的医院投出了她第一份简历。“能在学校就有如此多的机会去了解和选择岗位,很难得。但我想往大一点的城市发展,更注重个人提升。比如在用人单位的选择上,更看重医院对入职以后再教育和培养的意向,如果单位鼓励继续读研、读博进修,那我就会更青睐这类医院。”甘易雯说道。

另一边,西南医科大学2023届临床医学专业的刘星从实习基地回到学校参加双选会,选择了家乡眉山的一家医院并且顺利签约了,拿到了此次双选会的第一张“offer”。刘星开心地说:“离家近,而且签约的医院鼓励我们继续考研,医院有研究生导师,能直接报考本地医院读研。”

而另一边,同样是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刘禹熙,在双选会现场看了一圈后,暂时还没有投出自己的简历。“还在犹豫,看中的医院岗位在学历上有更高的要求,而自己更想继续提升后去达到那样的要求。”刘禹熙说,在选择用人单位时,还会考虑待遇问题以及个人和单位之间能否互相促进。

招聘现场,西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春祥了解双选会情况后,他给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张春祥说,“不管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都经过了多年的学习,倾注了个人、家庭、学校的心血培养成才,千万不要在家里等着就业,或者不就业、缓就业,国家需要各级各类的人才。就业以后,再进一步求学发展再择业。不要等,眼光不要太高,要脚踏实地。”张春祥表示,随着国家医疗资源的下沉,将来县级医院,社区医院等基层医院也会是医学生们的主战场,才干大有用武之地。

“就业有一定的技巧,要善于包装自己,推销自己。”张春祥还建议,要让自己成功就业,找到心仪的工作,要学会“推销”。而“推销”自己的前提就是早做准备,如投简历和面试前充分准备自己的个人材料,提前研究用人单位需求,明确自己需要和用人单位交谈的内容。

“我们学校的毕业生优秀,朴实,吃苦耐劳,相信用人单位会满意的。”作为西南医科大学校长,张春祥也在极力为自己的学生们“推销”。他说,西南医科大学地处川渝滇黔四省交界区的泸州市,学校一直以人才培养为首要任务,学生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据调查,在川渝地区,40%的医疗机构骨干由西南医科大学培养。

为了让本次双选会取得实效,张春祥介绍,西南医科大学前期通过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活动,主动邀约用人单位,把岗位“请进来”,先后到泸县、纳溪、古蔺、叙永等泸州市区县以及雅安、重庆、成都等地,邀请地市组团及优质单位来校参会。

在双选会现场,还设置了“求职加油站”,特邀泸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的职业指导专家到现场指导毕业生就业,各二级院系安排专人到场与用人单位洽谈,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了解单位人才需求,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和定向推荐毕业生。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不仅面向西南医科大学校内应届毕业生,同时也向该校往届毕业生、规培生以及其他医学院校毕业生开放。校内外共4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下一步,西南医科大学还将通过增加实习基地等方式把就业工作前移,帮助学生找到心仪的工作。(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