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鹰潭新闻

2023鹰台中华传统道文化研习交流活动在我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31 11:43:25

为促进两岸同胞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道文化,3月29日-30日,“2023鹰台中华传统道文化研习交流”活动在鹰潭龙虎山成功举办,来自海峡两岸高道大德、专家学者和青年道文化学者共20余人参加此次交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金涛会见了参加活动的海峡两岸嘉宾及学者,市委台办主任赵珍萍主持活动并致辞,江西省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龙虎山道教协会副会长曾广亮,台湾省道教会荣誉理事长张荣珍等参加活动。 

1

赵珍萍在致辞中指出:道文化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促进现代和谐社会建设,扩大海峡两岸交流合作,构建中华民族精神家园具有积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传承道文化,密切两岸交流合作、巩固两岸文化根基、加深两岸同胞情谊,不断增进“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两岸同胞在理念和思想上深度融合,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更坚实的精神支撑和更蓬勃的生机活力。 

2

会上,江西省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龙虎山道教协会副会长曾广亮,鹰潭市道文化学者、朗清道苑总顾问吴敬祖和台湾省道教会荣誉理事长张荣珍、台湾省道教会监事长王亿凤等两地专家学者及高道大德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寻根祖庭、情怀两岸”进行了精彩发言。  

3

活动期间,交流团先后参观考察了龙虎山嗣汉天师府、大上清宫等地。本次参访团是近三年来江西首批来自台湾到江西参访的团组。  

4

5

稿件由鹰潭市台办提供

鹰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