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商讯

【拼经济 搞建设】2023年首届“台商台企成都都市圈行”主题活动走进德阳

发布时间:2023-04-12 09:08:00

德阳高新区作德阳海峡产业园投资环境推介

  3月29日至30日,参加四川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一区三园”2023年首届“台商台企成都都市圈行”主题活动的台商台企嘉宾,走进德阳参访考察,并举行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德阳产业园投资环境推介会。省台办机关党委书记孙树学、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莉等陪同考察、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孙树学表示,德阳是成都平原经济区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成德同城化深入推进,成都都市圈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投资德阳就是投资成都成为广泛共识,德阳产业园作为四川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的核心园区,将持续发挥好服务台商台企参与“一带一路”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平台作用。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奋斗,共促祖国统一,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省台办机关党委书记孙树学致辞

  朱莉介绍了德阳与台湾产业合作情况,她指出,德阳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与台湾加强经贸合作,大力支持台商台企来德阳投资兴业。当前,德阳正抢抓成都都市圈建设机遇,大力实施同城融圈、工业强市、县域进位、文旅争先、乡村振兴等五大战略,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热忱欢迎各位台商朋友到德阳寻找商机、携手发展,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的理念,让台湾朋友在德阳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共同创造两岸融合发展的光明前景。

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莉致辞

  会上,全国台企联副会长腾鸿年高度认可德阳海峡产业园的政务服务效率和投资发展环境,他表示,德阳作为距离成都最近的地级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同城化发展,让德阳的战略位势发生了从“分支”到“主干”的深刻改变,德阳以机械装备、材料化工、食品饮料、数字经济为主导产业的优势突出,蕴含着更多新的发展机遇。他期待,全国台企联与四川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通过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平台,协助广大台商积极捕捉新的发展良机,为川台经贸交流合作做出新贡献,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双赢。

全国台企联会长副会长腾鸿年致辞

  在德阳海峡产业园参访期间,台商台企嘉宾先后考察了德阳高新区展示中心、南山控股(德阳)智能制造产业园、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三星湖万达国际文旅综合体项目,全面了解了园区以装备制造、科技研发、智慧服务、生产配套、生态共融等多功能一体构建的高品质产业生态社区。投资环境考察结束后,台商台企嘉宾还参观了三星堆博物馆。

台商台企嘉宾参访德阳高新区展示中心

台商台企嘉宾考察南山控股(德阳)智能制造产业园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聚焦西部投资新机遇,创新探索两岸交流合作实践,加快推动川台经贸融合发展。德阳行让台商通过深入了解作为园区主承载地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投资发展商机,助力台商台企把握成都都市圈建设和成德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探索德台经贸合作发展新路径。截至2022年底,德阳全市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204家,项目投资总额3.9亿美元,投资方向涵盖电子信息、生物饲料、机械加工、大宗商超、农旅、医疗、康养、食品、文创等领域。德阳海峡产业园极力为台商打造“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的营商环境,全方位匹配台资企业落地要素保障,建强承接台资企业落地载体,2021年以来园区引进省市重点项目133个,总投资1317亿元,争取各类政策资金、银行授信、专项债券共计69亿元,园区累计入驻台资企业61家,项目投资总额4000余万美元。(德阳市台办、广汉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