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商讯

【拼经济 搞建设】2023年首届“台商台企成都都市圈行”主题活动走进眉山

发布时间:2023-04-12 09:09:24

  3月30日至31日,参加四川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一区三园”2023年首届“台商台企成都都市圈行”主题活动的全国台企联以及广东省中山市、福建省厦门市等地台商协会负责人、知名台商一行约40人走进眉山参访考察,并举行眉山市优势产业投资推介会。省台办机关党委书记孙树学、眉山市副市长戴林莉、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成都市台协会长高锦乐等陪同考察并在推介会上致辞。

  孙树学希望广大台商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两岸融合发展的践行者、川台民心相通的推动者。戴林莉介绍了眉山的人文之美、自然之韵和产业之兴,热诚欢迎广大台商共享新时代眉山发展机遇。高锦乐表示将积极推介、宣传眉山,为眉山与台湾经贸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在眉山期间,参访团一行还深入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三苏祠博物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眉山产业园进行考察。在三苏祠,踏入其中,院内小桥流水、红墙环绕、古木扶疏,参访团被古朴、自然而又充满历史感的建筑所吸引,一边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一边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深刻感悟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眉山天府新区,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眉山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眉山天府新区展示中心,深入了解了项目建设、平台搭建及眉山发展总体规划、区域划分、产业定位等情况,对眉山天府新区优越的区位优势、便利的交通条件、完善的基础设施交口称赞。

  据了解, 此次活动旨在聚焦西部投资新机遇,创新探索两岸交流合作实践,加快推动川台经贸融合发展。眉山行让台商对眉山良好的发展环境有了更为具体、直观的认识,为台商参与眉山发展机遇搭建了一个新的重要平台。“期待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台商走进眉山,在这里兴业发展,实现互利双赢,为促进川台经济融合发展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新力量。”眉山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眉山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