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情缘

“携手同行 花开两岸”川台幼儿教育交流活动在四川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6 11:09:59

  ▲ 川台幼儿教育交流活动参访团在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与金牛区部分幼儿园园长、学生合影留念

  4月23日,“携手同行 花开两岸”川台幼儿教育交流活动在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举行。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理事长路蕙鸿携台湾教育工作者一行11人,四川省台办、成都市及金牛区台办、金牛区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和成都市第四幼儿园教育集团、第十六幼儿园教育集团、成都市锦西幼儿园教育集团园长等30人参加活动。

▲ 参观台资企业四川志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活动前,路蕙鸿一行参观了台资企业四川志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听取了在川台青、公司总经理林姿佑近年来在斜杠儿童成长记、德育营、公益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分享了自己获得“川台交流融合突出贡献台湾同胞”“成都青年五四奖章”、成都市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最美推广大使”等在大陆的创新创业、生活及学习的收获感与幸福感。

  ▲ 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教育集团高翔总园长主持“携手同行 花开两岸”川台幼儿教育交流座谈会

  在川台幼儿教育交流座谈会上,川台教育工作者代表围绕幼儿教育理念的异同、主题教学活动的设计、幼儿园人才队伍培育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研讨,共同探讨两岸幼儿教育成功经验和前沿理念。

▲ 《花开两岸》沙画表演

  活动期间,台湾参访团还观摩了非遗文化主题教学活动,体验新繁棕编蒲扇涂鸦,观看四川特色童谣歌舞《幼儿园里有什么》、微电影《三朵花的告白》、沙画《花开两岸》等表演。

▲ 《幼儿园里有什么》童谣歌舞表演

▲ 台湾史丹佛幼儿园园长徐伴丽交流发言

  台湾史丹佛幼儿园园长徐伴丽表示,“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将科技融入学前教育的成效让人震撼,四川的幼儿教育课程特别重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在传承中进行创新,回台湾后,我会将在这里学到的经验应用在教学中。”

▲ 台湾芝麻街幼儿园园长粘秀香交流发言

  3秒完成一个孩子的晨检,晨检信息同步上传平台,异常数据自动提醒......晨检机器人将幼儿园的智能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台湾芝麻街幼儿园园长粘秀香在体验后表示,“卡通机器人符合孩子身心特点,智能产品助力卫生保健的同时,还有助于激发孩子对科技的兴趣。”

▲ 成都市第16幼儿园教育集团园长余琳交流发言

  艺术创造学习是幼儿创新教育新探索点,“台湾的幼儿教育让孩子在‘玩’中学独立,鼓励孩子们多元化发展。”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教育集团园长余琳在交流中谈到,激发“孩童式”的艺术创造力是幼儿教育工作中的重点,“我们要创新艺术教育的形式,让孩子们的想象力得到更多的保护和激励。”

▲ 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理事长路蕙鸿致辞

  “川台两地在幼儿教育方面各具优势,我们取长补短,共同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路蕙鸿表示,此次座谈会让两岸在幼儿教育理念、环境与氛围、教师队伍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交流,今后将继续通过生活、工作、文化等更广泛的交往方式将两岸教育交流工作持续下去,“我们期待川台幼儿教育学术活动交流不断走向深入,不断开花结果。” (来源:四川新闻网、金牛区台办)

▲ 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小朋友表演节目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