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情缘

四川乐山市中区台办:助力岛内寻亲 了却台属遗憾

发布时间:2023-04-26 16:21:09

  近日,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四川乐山市市中区台办,将一面印有“寻亲之恩 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激动地表示全家人心中多年的牵挂终于“落了地”。

  送锦旗的老人名叫汪自文,家住乐山市市中区。

  今年4月初,汪女士来到乐山市市中区台办,言语恳切而又焦急地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据汪女士讲,她的舅舅陈克川1924年出生,是上世纪40年代的赴台老兵,自从去到台湾后一直孤身一人生活。2006年,陈克川在台湾去世,因终身未婚,膝下无子女,身后事一直不得而知。

  “如今17年过去了,我们都不知道他是否入土为安,这件事一直是我们全家人的牵挂。请你们帮忙打听一下他的下落。” 汪女士表示,自己今年已经75岁了,希望在自己有生之年能够得知舅舅安葬的情况,了却自己作为晚辈的心愿。

  “老人家您放心!我们一定尽力帮您寻找!”经过市中区台办工作人员几经周转寻找,终于了解到陈克川先生已妥善安葬在台湾高雄,多年来一直都有专人扫墓祭奠。陈老先生的归属总算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果。

  “我牵挂多年的舅舅原来早已有了归属,我们全家心里的大石终于放下了!”听到这一消息后,汪自文老人难掩内心的激动,饱含热泪地向市中区台办工作人员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17年了,我们牵肠挂肚了17年,真的感谢你们的帮助,让我们再无遗憾了。”(乐山市台办 市中区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