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情缘

成都都江堰市:街道“微网实格”为台属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3-05-04 09:34:15

  近日,成都都江堰市银杏街道依托“微网实格”为台胞台属倾心办实事、解难题,受到台胞台属好评。

  今年3月,该街道微网格员在开展上门服务工作时了解到,玉垒社区居民余素清老人的养老金一直未能及时发放。经进一步了解得知,余素清老人2005年移居台湾,退休后因大陆身份证过期,无法通过“四川E社区”APP进行验证,导致养老金无法发放。得知情况后,街道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老人的子女取得联系,并通过视频电话与老人进行沟通情况。经过多次尝试和努力,最终帮助余素清老人解决问题,保障了老人的养老金准时发放。

  4月24日,余素清老人子女带着一面写有“社区好干部,群众贴心人”的锦旗来到社区,向社区及社区工作人员王思琪表示感谢。(都江堰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