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情缘

台湾顶新公益基金会赴四川雅安开展教育参访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09:09:14

  5月11日至12日,台湾顶新公益基金会及部分康师傅图书室受捐学校相关负责人一行20余人赴四川雅安开展教育参访交流活动。雅安市台办主任高崇军,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姜建平,以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访交流组一行先后赴雅安市雨城区汉碑慈济小学、晏场镇中心小学以及天全县始阳镇第三小学开展教育参访,了解学校教育管理、文化建设等情况。参访交流会上,来自四川、重庆等地顶新康师傅图书室(馆)受捐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及教育工作者分享了各自学校独具特色的现代化图书室管理经验及阅读活动开展情况。

  高崇军对台湾顶新公益基金会为雅安教育事业所做的无私善举表达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顶新图书室援建学校参访交流活动,对雅安教育事业来说,既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也充分体现了台湾顶新公益基金会和顶新图书室受捐学校教育工作者对雅安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通过参访交流,共同促进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达到交流互鉴的目的,是为雅安基础教育赋能,为雅安未来教育事业发展助力。他希望康师傅图书室受捐学校管理好、维护好、使用好捐赠图书室项目,教育引导学生奋发学习,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爱和期望。

  据了解,雅安同台湾顶新公益基金会因2013年“4·20”芦山强烈地震结缘。截至目前,该基金会已捐赠雅安“康师傅图书室(馆)”57所,项目资金达1000万元人民币,先后捐赠、补充各类图书达37万册,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捐赠。近年来,雅安市先后有10余名学生进入基金会在重庆主办的中职学校免费就读学习,近10名新入学大学生获得该基金会给予的奖学金资助。(雅安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