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情缘

四川江油市教育参访团赴台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19 09:23:59

  5月11日至5月17日,在“5.12”地震十五周年之际,四川绵阳江油市教体局、江油市实验学校有关负责人一行5人应邀赴台,参加佛光山开山57周年纪念日暨开山祖师星云法师舍利及法像安座典礼,感恩致谢佛光山及星云法师当年对江油地震灾区的大爱援助,参访佛光山创办的大慈幼儿园、普门中学、南华大学,推动深化教育及青少年交流。

  江油市教育参访团一行在台湾佛光山拜祭了星云法师,并致赠“大爱无疆”书法作品;在大慈幼儿园,了解教学特色,与小朋友开展联谊互动;在普门中学,详细了解学校教学开展情况,参观学校科技展览,共商达成深化校际交流合作;在南华大学,走访参观学校特色场馆,了解学校在生命教育、环境保护、课外活动等方面的特色做法。

  参访团表示,星云法师持守民族大义,情系两岸同胞,矢志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与祖国和平统一,令人感动敬佩。佛光山给予江油的无私援助,江油人民永远铭记。此次赴台开展感恩交流,进一步推动了绵阳江油与台湾在教育、青少年、文化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浓厚了两地同胞情谊。

  据了解,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星云法师第一时间动员弟子,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救灾募捐,派出救援队赴川参与救灾,他也曾以耄耋之年亲临四川地震灾区深切关怀。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募集1300万人民币援建江油市彰明中学(今江油实验学校彰明分校)教学楼和食堂的重建,同时向重灾区江油市青莲镇中心卫生院定向捐赠福特全顺救护车32台。此后,还曾组织各分会及台湾青少年访问团三次现场交流,给灾区民众和彰明中学师生极大鼓舞,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骨肉深情。彰明中学因之与佛光山普门中学结为姊妹学校,双方师生曾多次互访,开展文化教育交流活动。今年2月5日,星云法师在台圆寂,彰明中学第一时间致唁电悼念,表达江油人民的缅怀与感恩。(江油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