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2023海峡两岸高层次人才及企业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3 15:36:07

  5月18日,“2023海峡两岸高层次人才及企业交流会”在成都市郫都区举行。四川省台办副主任袁明,成都市台办主任傅军,郫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武斌,以及台湾逢甲大学大陆区校友会会长周秀峰、成都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等60余名两岸高层次人才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袁明在会上推介了四川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空间,介绍了川台经贸交流合作的喜人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台商台企在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在川台企台商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推动企业做强做大。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发挥逢甲大学大陆区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的台湾高科技产业和高端人才来川、来蓉发展。

  傅军鼓励广大台商台企发挥联系广泛、信息通达、资源深厚的优势,宣传推介成都,共同为成都高校与逢甲大学人才交流合作搭建桥梁,为两岸青年朋友常来常往、互学互鉴创造更多机会。

  赵武斌对广大台胞台企长期积极参与促进郫都区与台湾交流合作表达感谢,表示郫都区将继续支持台胞台企来投资兴业,积极参与郫都区经济建设,不断扩大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郫都区人社局、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分别围绕郫都区人才引进、人才落户红利、人才帮扶政策以及电子信息产业、氢能产业、食品饮料、智能制造、影视文创、乡村振兴等领域投资创业环境向参会嘉宾作了宣传推介。

  交流会上还举行了“逢甲大学大陆区校友会川渝分会”揭牌仪式。周秀峰分享了自己回大陆发展的体会,他表示,祖国发展日新月异,西部商机多如繁星,设立川渝分会是为了帮助更多校友了解西部发展机遇,引领更多台湾高层次人才及企业来川来蓉投资兴业。郭弘扬表示,习总书记勉励台湾青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闪发光”的讲话时刻激励自己不忘初心,永不放弃,将带领川渝会员当好校友来川发展宣传员、接待员、引领员,帮助更多台湾优秀青年人才来川来蓉追梦筑梦圆梦。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