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演绎去台川籍诗人邓禹平两岸爱情故事 大型原创音乐剧《恋曲》首演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5 10:24:44

  5月18日,以四川绵阳籍诗人邓禹平穿越海峡的爱情故事为背景的大型原创音乐剧《恋曲》首演发布会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北京市台办、四川省绵阳市台办、绵阳市三台县有关部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甲丁文化艺术公司、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剧目主创团队和演员出席发布会。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人民日报融媒体、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社、新浪网、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等20多家媒体现场报道。

  音乐剧《恋曲》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出品,甲丁文化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联合制作,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等为支持单位。一批实力派演员将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联袂带来一场倾情演绎。该剧将于6月9日至11日在北京进行五场演出。

  据悉,邓禹平是四川绵阳三台县三元镇人,当年在给电影《阿里山风云》主题曲作词时,创作了《高山青》,把祖国宝岛的景色描写得绘声绘色,广受两岸同胞喜爱。然而,《高山青》歌曲的背后却隐藏着邓禹平与其初恋白玫女士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邓禹平与白玫相识于上世纪三十年代末,两人以一曲家乡小曲彼此结缘,却在动荡年代和时事风云的颠沛中,终因历史的原因和人为的阻隔,此生未能复见。1985年,弥留之际的邓禹平,听到了白玫寄去的《高山青》录音,带着虽心愿未了,却闻声如面的遗憾离开了人世。不久,白玫在四川病逝。这对隔海相望的恋人,从此便永远相望于海峡两岸,相守于彼此心中。(绵阳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