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成都彭州市举行台资企业发展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08:05:13

在蓉台胞汇聚一堂交流促发展 台青倡议争当大运志愿者

  5月26日,成都彭州市举行“台资企业发展交流座谈会”,该活动是成都市台协五月台商活动日彭州专场活动。座谈会以“‘蓉’新局谋发展、筑高‘台’促共赢”为主题,吸引在蓉台胞台商、台企代表9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彭州市委统战部、市台办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彭州市生态旅游、新材料、医药产业、航空动力装备和物流等产业发展情况,盛情邀请台胞台商朋友前往彭州投资创业、置业兴业。

  为了帮助台胞台商更好了解相关政策法律,活动特别设置“政策法律大讲堂”环节。来自成都市公证协会的公证员,围绕死亡证明、亲属关系、财产处置、健保报销等涉及两岸公证、提证方面问题,开展涉台公证法律服务和咨询服务讲座,从具体规定、办理流程、适用场景、办理方式等方面全面深入讲解《海峡两岸公证书使用查证协议实施办法》。

  与会台胞台商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深化了对涉台公证法律知识的理解,加深了对保险金理赔、减免税申请、继承及诉讼等常见公证问题的认识,切身感受到了成都服务台胞的温暖贴心,更加坚定了扎根成都发展的信心。

  活动中,成都市台协青委会还向在蓉台湾青年发出“追梦成都 融入大运 在蓉台青争当大运志愿者倡议书”,号召在蓉台湾青年充分展现“新成都人”的自豪与自信,以真诚和微笑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积极参与成都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以体育赛事为载体弘扬体育精神,为促进两岸青年认识成都、了解成都作出积极贡献。(成都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