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台湾文化产业界人士赴四川宜宾参访 共推文化艺术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08:12:01

台湾文化产业界人士赴四川宜宾参访 共推文化艺术交流合作29

  5月26日至27日,台湾“中国文物协会”、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主席王新力,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名誉主席张馥堂一行4人到四川宜宾参访考察,就在宜宾建设台湾彩墨艺术家巫登益美术馆有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宜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学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办主任黄洁会见参访团一行并陪同参访。

  陶学周对台湾“中国文物协会”、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积极推动宜宾与台湾交流合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宜宾市产业发展情况和宜宾市对台交流情况。他指出,宜宾与台湾渊源深厚,多年来依托李庄抗战文化、哪吒民俗文化等密切了两地往来,深化了两地交流合作。台湾在电子信息、康养医疗、文旅文创等方面优势明显,希望继续支持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为宜宾与台湾交流交往、经贸合作牵线搭桥,推动更多台胞台企来宜宾参访考察、投资兴业。宜宾市将积极为建设台湾彩墨艺术家巫登益美术馆项目提供支持,共同推动该项目早日落地。

台湾文化产业界人士赴四川宜宾参访 共推文化艺术交流合作424

召开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新力一行与宜宾市相关部门、有关县(区)就推动在宜宾建设台湾彩墨艺术家巫登益美术馆一事,围绕建馆选址、合作方式、文创开发、宣传赋能、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台湾文化产业界人士赴四川宜宾参访 共推文化艺术交流合作529 台湾文化产业界人士赴四川宜宾参访 共推文化艺术交流合作531

考察宜宾市博物院和宜宾市文化馆

  在宜宾期间,王新力一行先后前往“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李庄古镇、宜宾市博物院、宜宾市文化馆、极米科技、凯翼汽车等地参访,实地考察巫登益美术馆选址,了解宜宾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宜宾历史文化展示、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

台湾文化产业界人士赴四川宜宾参访 共推文化艺术交流合作655 台湾文化产业界人士赴四川宜宾参访 共推文化艺术交流合作657

考察极米光电和凯翼汽车公司

  王新力表示,近年来,宜宾大力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向两岸同胞展示了非凡的“宜宾速度”。虽然多次来到宜宾,但每次到宜宾都有新发现、新变化、新印象。两岸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各有优势,台湾“中国文物协会”、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将持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台湾优势产业为载体,以建设巫登益美术馆为契机,积极推动宜宾与台湾两地在文化、经贸、人员等领域的交流交往,不断深化交流合作。

台湾文化产业界人士赴四川宜宾参访 共推文化艺术交流合作868 台湾文化产业界人士赴四川宜宾参访 共推文化艺术交流合作870

考察“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李庄古镇

  据悉,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是研究、育成、发展台湾优势产业的重要机构,汇集两岸知名学者、产业专家及各界知名人士。该机构多年来致力于整合台湾优势领域,运用台湾成熟经验,构建产学合作平台,服务区域经济,开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新局面。台湾“中国文物协会”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两岸馆藏的珍贵文物近1600件,是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已先后3次组团到访宜宾。(宜宾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