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情系乡村儿童 圆梦小小心愿

发布时间:2023-06-02 17:10:53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日电 (肖开丰 梁潼)“六一”前后,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的日程表排得满满当当,团长刘春香更是一刻不得闲。“看到孩子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收获惊喜与快乐,再累也值得。”刘春香说道。 

近期,该艺术团携手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组织开展的“情系乡村儿童·圆梦小小心愿”主题活动进展热烈,已陆续走进10余所乡村学校,为1500余名孩子送去了节日惊喜。

5月31日,借着主题活动契机,中江县石笋学校的150名学生走进了黄继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这些孩子都是听着黄继光的英雄事迹长大的,到纪念馆看看是孩子们一直以来的心愿。”刘春香说。

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学生面向黄继光烈士塑像,紧握右拳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稚嫩的脸庞上神情坚定。随后,讲解员为大家深情讲述了“一张手帕”和“血衣”的背后故事,孩子们听得入神,为之动容。

活动结束后,学校有序组织学生返校,而刘春香还没来得及休息便又带上艺术团成员赶往乡镇学校。“今天要去好几所学校,孩子们都等着呢,不能让他们失望。”刘春香说完便匆匆上了车。 

当天晚间,辑庆镇中心学校合兴分校举办“六一”庆祝晚会,孩子们载歌载舞,共同欢度属于他们的节日。令孩子们感到惊喜的是,刘春香和艺术团、工会、妇联的叔叔阿姨们也来到了晚会现场,为孩子们过集体生日,精美的蛋糕推上舞台,孩子们围在一起,闭上眼睛许下心愿,一起吹蜡烛。“我长大要当科学家”“我想当警察”“我要环游世界”……灯光映照在一张张纯真的脸庞上,一个个愿望在此刻被爱串联。

为乡村儿童送去崭新的校服、书包、篮球等,给乡村儿童上普法课,教乡村儿童跳防侵害操……这个“六一”,忙碌充实,背后折射的却是刘春香带领的留守儿童艺术团多年来的坚守。最初,刘春香用艺术圆了孩子们的舞台梦,后来她又用艺术打开了孩子们的心灵,2000多名留守孩子得以健康快乐长大。

“关心关爱乡村儿童,用心用情帮助他们实现心愿,我会一直做下去。”刘春香说。(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