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龙舟赛、音乐节、民俗展……这场“端午”盛会将于6月22日-24日在绵阳仙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2 17:13:16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日电 (杨勇)端午节是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中国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2023年四川省“百舟竞渡迎端午”展演活动(绵阳会场)暨“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端午”绵阳市示范活动将于6月22日-24日,在仙海旅游度假区举办。 

仙海旅游度假区以仙海湖为中心向四周延伸,生态景观优美,自然环境清新。区内水域辽阔,水质清冽,众多岛屿相互穿插,幽深宽广,形成山抱水、水漫山、山衬水、水映山、山水一色的独特风景。区内金牛古道横亘其中,作为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古驿道,这里孕育出了独特的驿站文化、三国文化、沉香传说等丰富历史文化资源,吸引了众多文人墨客留下诗词、楹联、题词、咏唱佳作,形成了风光绮丽的自然景观和丰富厚重的人文景观。

本次活动便就在这拥有“天空之镜”美誉的仙海旅游度假区举办,在优美自然环境与丰厚历史沉淀形成的独特风光之中,探索仙海文化,体会传统佳节的历史内涵。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本次端午活动将传统文化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融合在一起,进一步演绎传统与科技结合、节庆与旅游交融、文化与体育互动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将通过“民俗传承+数字科技+青年潮流+亲子互动”等多维度形式,增添音乐现场、文创市集、美食体验等众多年轻文化元素,以此为端午佳节注入新鲜活力,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唤醒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本次活动在仙海旅游度假区举办了“听见仙海的声音”原创音乐作品网络征集活动、第九届绵阳(仙海)端午龙舟公开赛、全国青少年音乐素养大赛四川赛区展演、仙海微光音乐节、“粽夏”亲子研学之旅以及仙海民俗书画展等众多活动。

除此之外,此次活动还将有集结机车、滑板等潮流元素的汽车嘉年华;充满科技感、虚实交错的科创仙海沉浸式体验站;音乐与美食都不可辜负的仙海音乐美食嘉年华等精彩活动。(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