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星夜驰援 康师傅携多批物资抵达京津冀多地洪涝灾区

发布时间:2023-08-08 10:46:57

  连日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京津冀地区暴雨预警频频,多地洪涝泛滥。自7月31日起,康师傅于北京、天津、河北多地接连启动抗洪支援方案,克服重重困难,将111724件方便面、饮用水、以及糕饼等灾区急需物资送抵救援点。

【津云】星夜驰援 康师傅携多批物资抵达京津冀多地洪涝灾区157

连夜协调物资驰援北京市门头沟区

  8月1日,康师傅了解到受灾最严重的妙峰山镇急需大量救灾物资。为了缩短受灾群众的等待时间,康师傅相关工作人员连夜涉水深入断水断电断网的妙峰山镇政府,第一时间参与物资卸载。

  众人齐心协力,仅用半小时便将420箱方便面、417箱饮用水、210箱饼干共计1047箱物资送到救援物资集中点。

【津云】星夜驰援 康师傅携多批物资抵达京津冀多地洪涝灾区321

连夜将物资交付妙峰山镇救援点

  援助行动不是“一点到位”,而是“全线铺开”。为了帮助更多受灾地区的更多群众纾困解难,北京地区专员、各事业订单管理部门、顶通物流公司各部门密切配合,一天完成多次配送。接连几天,物流司机与装卸工人“吃住”在车,随时展开运输作业,确保救援物资以最快速度驰援灾区。

【津云】星夜驰援 康师傅携多批物资抵达京津冀多地洪涝灾区470

康师傅北京仓库有条不紊地完成物资出库

  在北京展开抗洪赈灾工作的同时,天津、河北涿州也正在开展着泄洪支援。

  8月2-4日,在天津市相关部门协助调配下,来自康师傅的志愿者先后前往天津市大黄堡镇、黄庄街道办、豆张庄镇政府、黄花店镇政府、静海区防汛指挥部,逐一落实物资到位情况,做好应急支援工作。

  8月3日,在河北省各部分协助沟通下,河北营业迅速在冠云路便民超市、涿州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华阳桥监测点、公园1号四处设置紧急救助点;并深入受灾严峻地区,为被洪水围困的居民带去慰问物资。

【津云】星夜驰援 康师傅携多批物资抵达京津冀多地洪涝灾区715

【津云】星夜驰援 康师傅携多批物资抵达京津冀多地洪涝灾区717

第一时间转运物资

  驰援期间,康师傅注重双线并行,以成熟的协同调配模式维护北京市场稳定,天津工厂连夜加班加点生产,以便产能物美、京客隆、华冠等大型经销商需求,确保各区物品供应不受捐助行动影响。

  一直以来,康师傅将“永续经营 回馈社会”的理念根植于品牌基因,不论是过去的抗疫、抗震还是如今的洪涝灾害救助,康师傅始终前行在一线。经过多年的实践积累,康师傅已在企业内部形成一套急难救助快速响应机制,可实现从总部到事业部再到地方各种资源的迅速整合调配,相当于为灾情大开“绿色通道”。

  当康师傅发起驰援行动,志愿者一呼百应。多地临时组建的“志愿军团”里,有在康师傅工作至退休的老员工,也有刚刚入职不久的新人。

  目前,京津冀的抗洪赈灾工作仍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接下来,康师傅也将继续密切关注赈灾进展,配合政府需求,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发现需求、驰援救助,为更多受困者带来温暖,诠释康师傅人对扶危纾困的深度理解,以实际行动与灾区民众共渡难关。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