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2023蓉台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项目路演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1 15:11:34

  9月7日,由成都市台办、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成都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以及海峡两岸(成都·台北)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联合主办的“2023年蓉台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项目路演赛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举行,旨在进一步促进蓉台两地台青和台企的交流互动,引导蓉台青年积极参与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

2023蓉台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项目路演赛在成都高新举行194

比赛现场

  此次项目路演赛以“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创业思维、提高创造能力、鼓励创业精神”为办赛主旨,集合了蓉台两地知名高校、专家学者、青年创客团队、高新技术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以及百位岛内台湾青年来蓉参加。

2023蓉台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项目路演赛在成都高新举行299

路演现场

  经过初审,共有8个“台青”项目进入最终的决赛环节,现场展示了各自的作品。8个路演项目分别是迪菲循飞航科技驱鸟器、奕峰高座建材基座、再启程乡村振兴绿色餐饮、七善德斋丸面包、元智大学智慧科技、兰丽生技实业、I-Educating 爱教育和战豆家苗栗文创。

  在6分钟的项目展示环节中,各个企业代表都对优质的产品和企业文化进行了详细的推介。展示结束后,路演赛决赛专家评委团通过项目提交的参赛资料和各个项目代表的现场展示,对项目的细节或者亮点进行提问,并对各项目代表的创新创业项目打出相应的分值,最后根据各项目代表的作品提出合理的建议。

2023蓉台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项目路演赛在成都高新举行572

大赛现场

  “成都是一个很包容、舒适又很现代化的一个城市,我们一直都很向往。看到这个比赛启动后,我们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希望更多两岸青年看到我们的项目。”“老面丸”面包负责人、福建七善德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马荞茵告诉记者。同样以“台湾小吃”豆花作为文创项目进行路演的还有“赞豆家”负责人、花田喜(成都)贸易有限公司刘威成。在他看来,成都的人文和气候都和台湾有许多相似之处,在饮食上也非常契合。“成都也有许多甜品,相信成都市民也会爱上我们的甜味豆花儿,我们也很有信心的。”花田喜(成都)贸易有限公司刘威成说。

  “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主要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疗,影视文创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此次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发展交流会就吸引了170余位台湾的青年企业来到成都。他们也非常想了解四川成都的发展状况,想把自己的项目投入搭配成都市场进行更大的发挥,所以我们借由此次青年交流会,邀请许多想回祖国发展的青年企业家来成都考察,实现项目落地。”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告诉记者。

2023蓉台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项目路演赛在成都高新举行1014

大赛现场

  此次大赛旨在带动岛内台青企业家、高层次人才回大陆投资兴业,让台湾青年可放心来成都高新区基地落户发展,并携手海峡基地将信息辐射更广。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同时为成都高新区“人才招引工作站”,重点协助台湾青年回大陆发展时的学历认证、政策协办、人才申报等,目前已有包含台胞多位高层次四派人才创办企业申报通过,享受大陆高层次人才待遇。

2023蓉台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项目路演赛在成都高新举行1192

“2023台青创业之星”颁奖

  大赛还颁发了成都星点海峡两岸创业园区“2023台青创业之星”青年创业项目路演赛奖项,获奖青年是成功入驻星点海峡创业园的优秀企业代表,今后也将助力更多想要来祖国发展的青年。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落实落细惠台利民措施,用心服务来蓉就业创业台湾青年,在积极助推两岸经贸合作同时,增进台湾青年对成都和四川发展机遇的认识了解,深化两岸青年交流融合。此次项目路演赛不仅展示了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和丰硕成果,也为广大青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互动合作的平台。

2023蓉台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项目路演赛在成都高新举行1440

比赛现场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成都高新区将继续与台湾同胞尤其是“台青”朋友率先分享四川发展机遇,积极营造更加优良的政策环境、创业环境、人文环境,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强化服务,让广大“台青”在成都安心创业、放心投资、舒心生活。(成都高新区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