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川台快讯

“2023知名台企盐亭行”活动在四川盐亭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4 14:23:59

1“2023知名台企盐亭行”活动在四川盐亭举行23

  11月9日至10日,“2023知名台企盐亭行”活动在四川盐亭举行。国台办经济局为活动发来贺信。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永伟,盐亭县委书记何长鹰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国台企联监事长黄明智、副会长滕鸿年和相关功能委员会负责人,成都、重庆以及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台协负责人,知名台资企业负责人或大陆首席代表等60余人参加。

  活动由国台办经济局指导,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支持,四川省台办主办,绵阳市台办、盐亭县人民政府承办,以“走进华夏母亲之都 探寻川台合作新路”为主题,旨在以盐亭优势资源和产业发展需求为依托,支持和帮助台商台企积极参与盐亭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探索川台两地县域经济和产业合作新路径,持续巩固和深化川台经贸交流合作,努力实现新突破。

1“2023知名台企盐亭行”活动在四川盐亭举行360

  罗治平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台办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致力于促进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助力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四川高质量发展,全面服务四川现代化建设。盐亭拥有全国绿化模范县、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金字招牌”,发展潜力巨大、发展机遇无限、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广大台胞台商抢抓战略机遇和四川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产业链供应链优化等“风口”,在推进川台交流、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密切合作,将更多资源人才产业项目带到四川、带到盐亭。希望全国台企联和台商发扬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精神,广泛团结台湾同胞,切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1“2023知名台企盐亭行”活动在四川盐亭举行694

  赵永伟在致辞中表示,绵阳连续成功举办了海峡两岸文昌文化、嫘祖文化、大禹文化、哪吒民俗文化等交流活动,延续了绵阳与台湾交流合作的良好势头,在两岸产生了持续深远的影响,为促进两地在商贸、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交往奠定了深厚的基础。广大在绵台商台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服务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为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为绵阳、台湾两地融合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绵阳与全国各地台商台企的交流合作,让更多台商朋友走进绵阳、投资绵阳,推动绵阳、台湾两地来往更紧密、交流更深入、合作更全面。

1“2023知名台企盐亭行”活动在四川盐亭举行958

  何长鹰围绕盐亭有“灵气”、有“福气”、有“底气”、有“朝气”、有“和气”作投资推介。他表示,近年来盐亭全面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狠抓“川台70条”等各项惠台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以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为平台,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载体,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有力推动盐亭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持续升温、势头火热。真诚希望广大台商、台胞走进盐亭、了解盐亭,将创新脚步留在盐亭,将投资重心放在盐亭,将优质项目落地盐亭,与盐亭一道共同探寻新时代川台县域经济产业合作新路径,共谋发展、共创双赢。

1“2023知名台企盐亭行”活动在四川盐亭举行1215

  黄明智在致辞中表示,四川是大陆西部与台湾地区人员往来最为频繁、经贸合作最为密切、文化交流最为活跃的省份,一直走在两岸交流合作前列。盐亭十分重视台资企业的发展和台胞权益的保护,拥有两岸嫘祖文化交流的特色和优势,对台商台胞形成了独特的吸引力。全国台企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联系与合作,组织更多的台商走进四川、走进绵阳、走进盐亭考察投资,更多参与四川省县域经济、乡村振兴和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川台经贸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在投资恳谈会上,参会台商台企代表、各地台协负责人等围绕“促进盐亭与台湾深化产业合作,助力盐亭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探索川台县域经济和特色产业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开展探讨交流。台湾安盛国际生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霖说,盐亭人好、水好、山好,投资和营商环境更好,值得台湾企业家来考察投资。成都市台协会长、四川藏宝虫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锦乐说,盐亭的招商引资做得很好,未来在化工、电子信息、食品加工等方面一定会有很多机遇和很好发展。

1“2023知名台企盐亭行”活动在四川盐亭举行1656

1“2023知名台企盐亭行”活动在四川盐亭举行1655

  恳谈会上,台湾安盛国际生技有限公司与盐亭县签订《植物提取科研创新药用桑黄精深加工项目投资协议》。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计划一年内建成并投产。成都市台协、重庆市台协与盐亭县签订《招商引资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是成渝两地台协支持和帮助广大台商台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川渝台县域经济和产业发展共同签署的川渝第一个三方合作协议。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访考察了当地能源化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等优势特色产业项目和乡村振兴实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情况。(四川省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