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山东省台港澳办一行到南开区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12 17:09:25

  日前,山东省台港澳办副主任王清玉一行到南开区参访交流,南开区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会见了王清玉一行,市台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区台办有关负责同志、天津天后宫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一行人首先来到天津天后宫参观,深入了解天后宫的悠久历史和天津妈祖文化的起源发展,并围绕天津天后宫作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发挥重要载体作用、更好地服务台商台企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随后,来到泥人张美术馆和乐器张世家工作室,深入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感受南开的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

  王清玉表示,南开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天津天后宫作为国台办授牌的“全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对台交流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今后可以加大与南开区的交流交往,积极学习基地的优秀经验做法,不断促进两地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南开区愿意加大与山东省的合作交流力度,希望两地可以互相学习先进经验,积极促进台商台企交流协作,共同服务好广大台胞,携手谱写对台工作新篇章。(南开区台办)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