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京津冀三地媒体组团“逛”滨城,感受文旅生机

发布时间:2024-02-02 13:27:44

今天,“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主题宣传联合采访团来到滨海新区,体验新春到来之际新区各文旅景区浓郁年味儿和文旅新气象。来自中央和京津冀三地的20余名媒体记者深入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和国家海洋博物馆两大文旅地标场所,感受新春文旅新场景,了解新区文旅市场的勃勃生机。

在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采访团穿过俄罗斯风情街,近距离欣赏了公园大型实景表演《飞车特技》,并走上基辅号航母,体验军事主题公园的文化魅力。

公园内,采访团将泰达航母策划宣传部负责人团团围住并连连发问:“春节期间泰达航母将有什么新玩法、新体验?”“会推出哪些新的文旅活动?”“会有哪些布置来吸引京津冀的游客?”……

该负责人介绍,为了满足游客对高品质游玩的期待,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将首次在春节期间开放夜场,除了红灯笼、“春”字景观造型、国潮祈福宫灯、龙年生肖花灯等布景以外,“盛焰启新春•龙腾中国年”春节特别版航母焰火秀本年度将首次璀璨绽放,每场数万发礼炮在海面、舰上、公园联动齐发,燃放高度可达200米的超大尺寸礼花,同时还有近千架无人机同步升空,以夜空为幕绘制出新春主题图案,为津城启幕绝美新春盛宴。

在国家海洋博物馆,采访团先后游览远古海洋展厅、今日海洋展厅、龙的时代展厅以及航海发现之旅展厅,在馆藏内最具特色的展品如大王乌贼标本、中国极地雪橇车、原始藻类、贝类及鹦鹉螺类标本前,记者们纷纷拿起手机、相机,用镜头探秘海洋文化。

“‘海上故宫’会举办哪些亮点活动邀请京津冀三地以及全国的游客在博物馆里过大年?”“外地游客如何预约进入场馆?”“为了保障游客在春节期间有良好的游玩体验,海博馆有哪些保障措施?”……

面对采访团提问,国家海洋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2024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国家海洋博物馆特别策划了《向海图强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船模型特展》,展览将从2月1日开展,展期贯穿整个春节寒假档期,希望能够以展览的方式向游客讲述海军故事,展示人民海军向海图强、奋进深蓝的光辉历程。“除此以外,我们也准备了丰富的文化活动,例如博物馆里来找‘龙’、龙年说龙科普活动等,通过结合博物馆里的展品,讲述龙的来历、龙的演化以及龙的文化,让青少年们了解更多关于龙的知识,开启新春‘寻龙’之旅。”该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一直以来,滨海新区围绕海洋、节庆、时尚等要素,深化文商旅体融合,文旅产业不断实现新突破。尤其在2023年,成功创办滨城“向海乐活节”,通过社会化市场化联动整合推出春、夏、秋、冬四季系列活动300多项,全年全域接待游客2600万人次,滨城文旅人气屡创新高。

滨海新区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龙年新春即将到来,目前,新区相关旅游景区、文化场所春节准备工作已悉数就绪,滨海文旅重点推出了“龙腾盛世 春满滨城”九大板块100+文旅系列活动,各类活动年味浓、“潮”味足、欢乐多,充分体现了冬季向海乐活节的滨城特色。例如,极地海洋公园从大年初一开始,将每天增加夜场活动,有充满浪漫和新春色彩的海洋主题光影秀,还有打铁花表演等;方特欢乐世界从大年初一到十六,每天夜场都有光影焰火表演,还有充满年味的哏儿都巡游活动;北塘古镇从大年初一到初八的“大渔北塘·龙腾向海”新春游园会,游客可观主题灯会、逛大渔市集、看特色巡游、品海鲜大餐等。玩景区、逛市集、观花灯、看演出、赏烟花、嗨冰雪……欢迎八方游客全方位体验享受滨城新春佳节的浓郁氛围。

据悉,“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主题宣传联合采访活动由京津冀三地党委宣传部共同策划开展。此前,60余名媒体记者已深入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文化设施、环球影城、前门商圈、北京坊、雄安新区、正定古城等地展开采访。(记者 张倩 报道 秦小明 摄影 编辑 陈小龙)

来源: 北方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