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畅叙家乡情怀 共谋湘商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22 16:17:11

畅叙家乡情怀 共谋湘商发展

长沙市2024年“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暨“春暖湘商”新春座谈会举行,吴桂英周海兵张健出席

湖南日报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福芳 李治)今天,长沙市2024年“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暨“春暖湘商”新春座谈会举行,近百名海内外异地湖南商会会长和湘籍企业家畅叙乡情、共谋发展,描绘家乡未来愿景。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副省长、长沙市市长周海兵,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

自2015年以来,长沙全力打造“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工作品牌,规模不断壮大,效应持续增强,10年共推动签约项目300余个,签约金额达2700亿元。2023年,全市湘商回归新注册企业154家,累计到位资金1044亿元。

座谈会上,吴桂英说,回首过去10年,我们与湘商命运与共、休戚与共、荣辱与共,在双向奔赴中书写了商界精彩。当前,长沙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践行省委赋予长沙的八个“走在前、作示范”要求,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希望大家做建设家乡的“实干家”、招商引资的“强纽带”、改革发展的“智囊团”、城市形象的“代言人”。长沙会用一揽子“硬措施”托起营商环境“软实力”,将“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变成壮丽实景。

来源:新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