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2024眉山东坡半程马拉松今日举行,16000名选手燃情开跑

发布时间:2024-04-01 17:48:24

四川在线记者 宋开文 张蒙

3月30日上午8点,随着发令枪响,2024眉山东坡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系列赛(东坡站)(以下简称“2024东马”)在眉山东坡城市湿地公园鸣枪开跑。来自加拿大、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各地的16000名选手,齐聚东坡,参加半程马拉松、十公里、乐跑(5公里)三个比赛项目。

今年眉山东坡半程马拉松赛道线路重新规划,将远景楼、苏轼公园、岷江河畔、穿越盛世水街等多个景点串联,让跑友们在奔跑间,感受人文与生态有机融合的城市美景,同时,新赛道减少了坡度,海拔落差仅有8米,更有利于运动员创造个人最好成绩。此外,比赛将东坡文化元素巧妙融入赛事奖牌、服装等各个环节,全方面呈现眉山深厚文化底蕴。

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半程组比赛巴合塔尔·吾拉孜艾力以1小时06分08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女子半程组比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KENENI FEYINE BOGALE以1时19分31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来自新疆的巴合塔尔·吾拉孜艾力表示:“本次东马赛道平坦,跑起来非常舒服,眉山气候、环境宜人,比赛服务精细,加之观众们十分热情的加油助威,助力我跑出了好成绩。”

除专业运动员外,大多数参赛者是跑步爱好者,从参赛选手来看,参加半程马拉松的人数接近6000人,十公里跑的人数近2000人,报名乐跑的人数在8500人左右,参赛者最大年龄86岁,最小的只有8个月。

四川省田径协会秘书长周高德表示,马拉松不仅仅是一次体育比赛,更是主要面向大众选手的一个运动嘉年华,对于普通选手成绩并非最重要的,而是通过马拉松感受比赛过程、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城市与马拉松的联袂出演,更加增进我们城市的活力、魅力和吸引力。”东坡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黄峥嵘表示,希望通过马拉松,让更多人认识眉山、爱上眉山,赛事组委会将持续办好东坡马拉松比赛。

经过前四届的精心打造,东坡半程马拉松赛事已成为传递体育精神、展示眉山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依托马拉松赛事,眉山还推出了系列丰富配套文旅活动,让跑友们在眉山度过一个难忘的赛事之旅。

来源:四川在线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