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专家学者相聚成都,探讨山地旅游与国家公园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01 18:00:45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3月29日至31日,2024山地旅游与国家公园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在四川旅游学院举办。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旅游业界代表共计200余人齐聚成都,共同探讨山地旅游与国家公园可持续发展。

主旨演讲环节,中山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保继刚教授以“中国旅游扶贫项目:阿者科计划及其影响”为题,深入剖析了旅游扶贫在推动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吴承照教授围绕“国家公园游憩境域的健康价值”进行了深入探讨,强调了国家公园在提升公众健康水平方面的积极作用。

专题论坛环节,专家学者们围绕“国家公园与户外游憩”“山地旅游与探险文化”“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山地旅游安全”“山地旅游与绿色低碳”“川藏旅游与现代交通”“川藏旅游与社区参与”以及“山地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八个议题深入交流探讨,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此外,与会专家学者还就山地旅游与国家公园发展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在推动山地旅游与国家公园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需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文化传承与创新、社区参与和利益共享等方面的平衡与协调。同时,还需要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和技术手段,共同推动全球山地旅游与国家公园事业的繁荣发展。

来源:四川在线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