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企风采

华阳孟津电厂简介

发布时间:2011-06-28 14:09:31

台塑关系企业创办人王永庆题写公司理念

华阳孟津电厂

华阳孟津电厂集控室

   台塑集团创建于 1954 年,截止 2005年集团资产总额达 5087亿人民币,营业总额高达 3500 亿人民币,为全球最大的石化加工及下游塑料制品加工的企业之一。

  台塑集团所属的华阳(洛阳)电业有限公司孟津电厂於2008年4月28日正式成立,主要从事孟津电厂的建设与电力生产、销售及电力相关的粉煤灰等。一期建设2 × 600MW超临界燃煤机组,总投资61.6亿元人民币,#1号机2011年3月1日通过168小时试运转,#2号机预计2011年08月投产。

  孟津电厂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东北11km的白鹤镇,厂址北依黄河,南邻焦枝铁路,公路、铁路交通十分便利,工程总占地99公顷,其中主厂区占地47公顷,铁路专用线占地29公顷,灰场占地23公顷。

  孟津电厂是在响应国家提供高效、节能、环保电力生产的要求,依照国家要求建设容量大、参数高、效率好、高环保电站的鼓励政策下,为平衡河南省电力需求,利用孟津电厂具有建设大型燃煤电厂的有力条件,建设的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燃煤火电机组,孟津电厂环保投资巨大如:投资3.5亿建设圆形煤场等封闭储煤系统;投资4.7亿建设脱硫、脱硝等烟气处理系统;响应国家号召电厂水源采用洛阳涧西污水处理厂之中水(管网铺设长达37公里)。孟津电厂建成投产后将对“十二五”期间河南省国民经济发展之电力需求及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洛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