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洛台交流

省通信管理局和市政府共建洛阳信息通信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1-06-30 15:35:02

  9月7日上午,省通信管理局和市政府共建洛阳信息通信产业园授牌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毛万春和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共同为洛阳信息通信产业园授牌。与此同时,教育部ITAT-PRO(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培训教育工程专业级实训基地)也正式入驻洛阳信息通信产业园。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孙力、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副总经理武志群、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宗亮、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宣吉、中国铁通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孙晓斌等出席授牌仪式。

  市领导郭洪昌、杨萍、高颂革等参加授牌仪式。

  根据省通信管理局和洛阳市政府共同建设洛阳信息通信产业园的意见,双方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通过政策扶持、政府引导、加快创新,使洛阳信息通信产业园成为培育信息通信企业集聚发展的平台,成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典范。洛阳信息通信产业园的发展目标是:通过3至5年时间,累计投资50亿元,建设800亩以上的2~3个专业园区,使入驻的呼叫中心、移动信息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等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单位,以及相关信息通信服务外包、信息通信设备研发和制造、软件设计、系统集成等各类企业超过100家,产值超过50亿元,吸纳2万到3万人就业,并培育出一批在全国具有知名度和竞争力的信息通信企业。据介绍,信息通信产业园位于洛阳市经济开发区。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洪昌在致词时表示,建设洛阳信息通信产业园是贯彻国家、省“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总体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要求洛阳市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产业园建设,主动加强与省通信管理局及相关通信企业沟通合作,积极为产业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扶持入园企业做大做强。

  宋灵恩在讲话时对洛阳信息通信产业园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科学规划,以“十二五”规划纲要编制为契机,突出本地特色,努力打造具有洛阳特色的信息通信产业园;二要鼓励创新,密切跟踪信息通信技术发展趋势,努力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信息通信产业园;三要团结协作,努力打造合作共赢的信息通信产业园。 

  来源:中国洛阳网

洛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