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服务

河南洛阳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1-06-30 15:27:10

  河南洛阳经济开发区

  河南省洛阳经济开发区,原称经贸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1994年3月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洛阳经济开发区是洛阳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新区的东部,洛河以南,武圣陵寝--关林坐落区内,毗邻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北眺潋滟洛水、隋唐故城,区内伊水蜿蜒而过,焦枝铁路、龙门大道、开元大道纵横其间,与陇海铁路、连霍高速、二广高速、环城高速立体交叉成网。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厚的人文底蕴、便捷的交通设施使得洛阳经济开发区拥有较强的区位优势。经过连续多年的拓展积累,开发区已经形成了丰富的产业资源,已建成交易、服务和工业三个功能区,区域产业涉及机械加工、冶金建材、有色金属、商贸服务业等诸多领域。

  2005年8月,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洛阳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步伐,决定开发区与洛龙区融为一体,共同发展。开发区新规划面积13.9平方公里,含李楼、关林、龙门三个乡镇。规划分为三大功能区。开元大道以南,龙门大道以东,长夏路以西以发展商贸业和旅游服务业为主,这里有全国十大商品批发市场之一的关林商贸城,更有全国三大关庙之首的洛阳关帝庙(关林);开元大道以北,长夏路以西,隋唐城遗址以南,龙门大道以东区域,这里北依规划中的隋唐城遗址公园,交通便利,环境幽雅,发展房地产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长夏路以东,二广高速以西区域,焦枝铁路贯穿南北,适宜发展仓储业及加工工业,这里的李楼工业园已初具规模,并形成了轴承配件、滚动体加工、摩托车装配、钢铁深加工等规模产业。

  洛阳经济开发区致力于环境建设,不断优化硬件环境、政策环境和法制环境。完成了区域新规划的修编以及区域7横11纵18条总长42公里的路网和管网的规划设计,建成绿地20.6万平方米。开发区交通便利,火车站、客运站、长途汽车站、货运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完善。开发区治安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区公安分局的“快网”建设被公安部作为先进典型推广,全国全省的现场会多次在这里召开。

  随着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洛阳新区的建设力度,作为洛阳新区东部组团的洛阳经济开发区,将紧紧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业,强力推进高附加值、劳动密集型的加工业,稳步实现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规模扩张。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壮大新兴工业的同时,开发区大力发展商贸、交通、旅游、房地产、中介服务等为主的第三产业,加大商贸物流业集聚区的建设力度,通过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市场环境、生态环境,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

  面向经济迅猛发展的新时期,洛阳经济开发区将以优良的投资环境,以无私奉献、务实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热诚欢迎各方投资伙伴的加盟,共同谱写开发区繁荣昌盛的壮丽篇章。

  洛阳欢迎您!

  洛阳经济开发区欢迎您!  

  ·级别:省级 ·省市:河南-洛阳 ·经济区:华中区 ·占地:20850亩 ·入住企业:暂缺 ·成立:1992年 ·类型:重型机械工程、创意研发轻商务、金属和非金属制品、其他类 ·交通: 毗邻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北眺潋滟洛水、隋唐故城,区内伊水蜿蜒而过,焦枝铁路、龙门大道、开元大道纵横其间,与陇海铁路、连霍高速、二广高速、环城高速立体交叉成网。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厚的人文底蕴、便捷的交通设施使得洛阳经济开发区拥有较强的区位优势。 

  园区网.版权所有

  来源:中国洛阳网

洛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