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产业园区

湘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3-07-31 10:13:41

  新能源之都  高技术之源

  ——湘潭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国家新能源高技术产业基地

  ★国家火炬计划一体化特色产业基地

  ★国家新材料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示范基地

  ★国家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

  ★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全国创业孵化基地

  ★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创新谷

科技新城配图:高新区一角

湘潭高新区德国工业园一角

  湘潭高新区成立于1992年,2009年3月18日,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现辖区面积为46.79平方公里,下辖双马、板塘两个街道,主要形成了以湘电风能、铁姆肯轴承等为代表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以湖南胜利钢管、湘钢钢丝绳等为代表的精品钢材深加工产业,以迅达集团、崇德科技、海诺电梯等为代表的机电一体化产业。园区内注册企业1137家。

  目前,湘潭高新区汇聚了1个院士工作站、3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8家省级企业技术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博士后工作站(流动站),集聚了60多位科技领军人才,16项国家“863”计划、国家火炬计划项目,95项国家创新基金项目,拥有2600多种高新技术产品。成为了湖南乃至中国中部地区技术创新活跃、产业特色突出的重要基地。

  热忱欢迎各级领导、各界朋友来湘潭国家高新区指导!

  热切期盼更多的国内外有识之士加盟湘潭高新区,携手共创高新区美好未来!

主办单位:湘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