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特产

龙牌酱油

发布时间:2013-07-31 10:34:17

 

    湘潭历史悠久、驰名中外的传统产品。清乾隆年间,湘潭有吴源泰、吴恒泰两家制酱作坊,相互竞争,制酱工艺不断提高,逐渐形成一套独特的酿造工艺。龙牌酱油选用优质黄豆、面粉为主要原料。制作时,先将黄豆洗净,经水泡、蒸熟、冷却后加拌面粉,接种曲精,拌匀后入室发酵,加速蛋白质的分解与淀粉糖化,制曲后加盐水发酵。整个酿造时间在一年以上。成熟后抽出原曲,除净沉淀物,经灭菌处理而成。龙牌酱油色深汁浓,将香纯郁,味道鲜美,回味绵长,营养丰富具有外贮不变质、不浑浊、不沉淀、无霉花浮膜等特点,是家庭、食堂、饭店、小吃店烹饪的最佳调味品,又是拼盘、凉拌生食的佐料,同时还可用来制作罐头及酱菜等。龙牌酱油早在本世纪就以其鲜明的特色和风味名扬日本、港澳、南洋及至欧美等地,成为湘潭久盛不衰的名产。

    龙牌酱油是湖南湘潭特产。1915年荣获巴拿马国际博览会奖。1966年开始对外出口,远销港、澳、新加坡、马来西亚、加拿大、日本、美国等地区和国家。国内畅销全部各地,市内按节日计划供应,一直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好评和经销客户的欢迎。1981年荣获国家银质奖章。

主办单位:湘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