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往来

旅台湘乡籍台商组织财团就5亿元项目落地湘乡进行回乡考察

发布时间:2013-08-07 16:55:05

  近日,旅台湘乡籍台商、台湾广庆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德穗带领来美国CDDC太平洋建设集团马来西亚公司、香港保华建设集团等财团的代表一行8人来湘乡参访交流,就绿能生态休闲主题乐园区项目落地湘乡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实地考察活动。

  据了解,此次与旅台湘乡籍台商熊总一同来湘乡参访的马来西亚建设集团已于2011年与北京国财鑫汇业科发展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发展项目是中国16省的新农村建设。经熊总积极争取和多方协商,向马来西亚建设集团提交了《湘乡市水府旅游区二型四化农村小城规划概要》和《农集简报》相关资料等,得到了他们的高度认可,故有意来湘乡投资绿能生态休闲主题乐园区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包括建设乐高乐园、乐高探索馆和生质柴油厂等,项目落成后,将为增加就业机会,改善湘乡农民生活,带动地区发展观光休闲项目以及创造周边相关产业食物链起到很大的作用。

  考察期间,考察团还参观了曾国藩生平研究馆、东山学校等景点,湘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良的投资环境得到了考察团成员的一致认可。考察结束后,熊总表示将会和考察团成员一起把湘乡的情况与投资项目作更好的结合研究,向马来西亚建设集团提出更详细可行的分析报告,尽快落实投资意向,争取项目早日落地湘乡,支持家乡发展。                                         

  湘乡市台办  孙明

主办单位:湘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