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往来

湘潭台企制造湖南本土最大货轮下水启航

发布时间:2013-08-07 16:45:27

    4月26日下午,由台资企业湖南翔鹏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制造的湖南省最大的5000吨散货船在湘潭湘江杨梅洲段成功下水,并移交中外运长航集团使用。

    翔鹏船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陈尔谟先生介绍,这艘命名为“新长江25049号”的5000吨散货船,价值1000多万元,是台资企业湖南翔鹏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历时一年多建造。该船长92米,宽14.8米,型深5.8米,是目前湖南本土制造的最大货船,船头部分由三层楼的船舱构成,每层都好似一个大套间,船舱内装修豪华,设施齐备,露台、客厅、厨房、洗手间一应俱全,顶楼上的中央控制室内,有最新的GPS定位系统,船无论航行到哪里,就算遇到恶劣天气,都能准确定位自身方位。

    湘潭市副市长陈小山参加了交接仪式,并宣布5000吨散货船正式启航。(湘潭市台办)

主办单位:湘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