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往来

湘潭市启动对台招商引资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3-08-07 16:32:50

  为掌握对台招商引资工作态势,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增强对台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快湘潭开放型经济发展步伐,为市委、市政府对台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决策依据,经市领导同意,湘潭市台办、市政府研究室联合开展对台招商引资专题调研活动。6月5日,湘潭市对台招商引资调研领导小组碰头暨调研启动会召开。会议由湘潭市台办主任余娟主持。调研小组成员单位市政府研究室、湘潭经开区、市台办、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及各县(市)区台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经研室就专题调研的方案作了详细说明,各成员单位就如何开展好调研工作发表了意见或建议。调研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潘永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专题调研活动一是要结合中心、突出主题。把湘潭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的电子信息产业的引进和发展作为此次对台招商引资的主题产业。调研要结合湘潭市的产业发展规划,围绕如何引进台湾的优势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多做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二是要整合力量,多方深入。市直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要整合湘潭现有的招商政策,形成对台招商引资政策;三是要积极引导,扎实调研。调研要事先作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调研中大家都要认真看、积极问、主动学、多思考,发现问题和情况;四是要提早谋划,注重总结。调研活动涉及多个环节,每个环节要作好计划,并注重阶段性总结。调研从6月初开始,9月底要全部结束;五要注重实际,形成成果。调研活动要结合湘潭实际,形成《湘潭市对台招商引资调研报告》、《湘潭市对台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湘潭市对台招商引资政策规定》和对台招商引资项目库等一批操作性强的调研成果。                            

  (湘潭市台办)

主办单位:湘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