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企风采

圣光集团

发布时间:2015-01-30 11:32:09

  集团简介

  圣光投资集团成立于2007年9月份,总部位于郑州市东开发区商都世贸中心6号。集团占地756000平方米,总资产12亿元。全集团员工7100名,其中:工程技术人员406人,取得国家内审资格证书的有168人,取得省级以上医疗器械检测化验资格证书人员26人。以圣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为母公司,下辖河南圣光集团药材种植有限公司、河南圣光集团三恩药业有限公司、河南圣光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河南圣光爱心大药房有限公司、河南亿轩置业有限公司等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医疗器械、药材种植、研发、制药、医药物流、房地产开发等领域,是以一元为主,相关多业经营的集团化企业,在全国379家医疗器械生产厂家中位居第二,处于河南省同行业首位。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定点生产“圣光”牌“一次性使用输液器”、“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的企业,有60多种规格型号的系列产品。药品现有片剂、丸剂、颗粒剂、糖浆剂、口服液五大剂型28个国药准字品种,两个保健品种。产品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区),在河南省的市场覆盖率高达100%, 占有率46%,并出口到东南亚、欧洲诸多国家。曾荣获“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河南省优质产品”、“ 河南省名牌产品”、“AAA级信用企业”、“河南省高成长型民营企业”、“河南省诚信民营企业”、“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先进企业”、“优秀民营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并通过了ISO9001:2000及ISO13485:2003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欧盟CE认证。

    集团发展史

  2000年10月6日,董事长周运杰承包濒临倒闭的平顶山市圣光医用制品公司,开始了圣光集团的创业,先后投资800多万元,通过车间改造,设备更新,引进人才,强化管理,使公司得到迅猛发展,当年产量就达到7000万支。

  2003年10月,公司投资860万元收购平顶山市唯一一家中药生产企业——平顶山市第二制药厂,成立圣光集团三恩药业有限公司,涉足制药行业。2004年6月顺利通过GMP认证,并投资新建现代化生产车间,配备了中药炮制、提取精制、中成药片剂、颗粒剂等现代化生产线,丰富了产品结构,奠定了公司在中成药生产领域发展的基础。

  2004年9月收购平顶山市原罐头厂,完成公司改制,同时使公司在平顶山市区拥有自己的地产,为公司进入房地产领域奠定基础。

  2005年,在政府的支持下,公司在新城区获得了扩建厂房所需的500亩土地,开始新厂建设。

  2006年3月,创立平顶山市豪嘉园房地产开发公司,第一个项目“水岸嘉园”小区在2008年3月份就完成了销售。

  2006年6月底新厂区整体搬迁完成,拥有了现代化的生产车间,生产规模剧增,年生产量首次突破10亿支。

  2007年6月份,投资2000多万元,收购、改造郏县康宁医药公司,成立圣光集团医药物流公司,进入医药物流行业。

  2007年9月份,成立河南圣光医药集团,发挥集团化运作优势,整合现有资源,提高公司综合实力,着力打造圣光品牌。

  2007年10月16日第一个爱心大药房开业运营,12月份成立爱心大药房有限公司,标志着公司进入医药零售连锁行业。

  2008年5月份,组建圣光集团中药材种植公司,开始进入药材种植行业,利用舞钢市天然的药材种植条件,逐步建立自己的药材种植基地。

  2008年6月,公司投资3.3亿元在郏县征地210亩,建成医用制品公司郏县分厂和一个30000平方米的现代化医药物流仓库,2009年3月份投入运营。

  2008年8月份开始投资1.2亿元进行郏县新厂建设,于2009年2月份建成投产,新增生产规模10亿支。

  2009年6月成立河南省圣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专业经营医院设备、检验试剂、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产品。

  企业文化

  核心理念:使人类更健康,愿生活更美好

  企业宗旨:关爱生命,造福社会

  企业精神:创新求真,力争上游

  经营理念:视质量为生命,以信誉为根基

  服务理念:我以品牌报社会

  核心价值观:优质的产品是优秀人格的物化

  发展愿景:构筑百年圣光

  企业理念

  圣光集团董事长周运杰寄语:品味圣光发展 解读以人为本

  回首圣光的发展之路,几经艰辛。现今,圣光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打开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我们将永远把握品牌战略,以质量为第一要素,严谨治厂,科学实干,满足市场,稳健发展,追求完 美,积极提升自我,实现圣光团队的卓越追求,将一个学习型的圣光集团发展成为行业中的领跑者。

  我们的联合舰队整编待发。我们的航线是:立足国内市场,拓展国际领域。

  圣光是一座创新的灯塔,相信自己,鼓励自己,瞄准中国企业500强的奋斗目标,将理念与誓言化作拼搏进取的动力。

  品味百年圣光,解读以人为本。

来源:百度百科  转自:平顶山新闻网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