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县区介绍

石龙区简介

发布时间:2015-01-30 10:54:28

  石龙区原名西区,位于平顶山市西部,距市区52公里,属浅山丘陵区,西南与鲁山县毗邻,东南与宝丰县接壤,总面积37.9平方公里,是平顶山市的一个新区、小区和“飞区”。该区自建区以来历经三设两撤,1997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建制,因石龙河自北向南流经全境,因而更名为石龙区。辖区总人口5.6万人,其中农村人口1.9万人,设四个办事处、11个行政村,实行办事处带村的管理体制。

  石龙区矿产资源丰富。辖区28.7平方公里的地下蕴藏有优质的煤炭资源,约占全区总面积的73.9%,已探明的煤炭储量1.5亿吨,建国以来石龙区已为国家建设贡献原煤8000多万吨。辖区内现有煤矿企业26家,其中国有大矿2家,地方煤矿22家,年产优质原煤500万吨以上,是一个以煤炭资源开采利用为主的资源型、能源型工业区。辖区还蕴含有丰富的石灰石、玄武岩、陶瓷粘土等多种可供利用的矿产资源,其中石灰石储量2.5亿吨以上。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