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机构

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15-01-30 09:34:39

  (一)宣传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河南省台办、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对台工作部署,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全市对台工作。

  (二)调查涉台工作情况,向上级台办和市委、市政府提供对台工作信息;制定本市对台工作的发展规划。

  (三)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市对台经贸工作;依法保护台商在本市投资的合法权益;负责来平投资台商的服务、管理工作。

  (四)开展平台两地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五)负责本市对台宣传、涉台教育工作;指导本市各部门的重大涉台活动;统筹协调本市涉台法律事务。

  (六)负责对台联络、来平台胞接待和台胞捐赠工作;指导、协调妥善处理重大涉台事件和突发事件。

  (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台胞回本市定居工作;处理平台两地人员往来中所衍生的相关事务。 

  (八)负责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台办交办的工作。

  地  址: 平顶山市新城区市政大厦0922室

  电  话:2666328

  台办信箱:zlcc227@163.com

  传  真:2666328

  邮 编:467000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