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园区

平顶山市舞钢市台商投资园区

发布时间:2015-01-30 09:51:23

平顶山市舞钢产业集聚区台商投资园

情况介绍

  基本概况:舞钢市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10.9平方公里,分南北两区。南区规划面积1.9平方公里,为基本建成区,主要以钢铁生产为主,区内有舞阳钢铁公司、中加钢铁公司、龙山纺织科技公司等企业。北区规划面积9平方公里,为开发建设区,规划有330公顷的机械制造园区、280公顷的纺织服装园区、220公顷的高新科技研发孵化园区和70公顷的物流仓储园区。台湾工业园规划占地5000亩,目前,园区道路建设已完成一期路网7.5公里,二期路网13.5公里的道路正在修建,投资800多万元完成了景观化供电线路建设;分别投资 1400 万元和 1300 万元完成了工业供水管网和生活供水建设;投资2000多万元的综合服务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之中。投资1.2亿元的6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已投入使用。已入驻台资企业有: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的宏福集团河南宏太鞋业公司,厂房总面积6万平方米,计划建设16条生产线,生产世界知名品牌运动鞋及休闲鞋,主要产品有内销品牌“特步”和外销品牌渥弗林(merrell)。计划到2011年12月底,实现年产800万双 “特步”和400万双渥弗林(merrell)的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达到11亿美元。到2012年进入熟练生产期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人民币,年利税1.5-2亿元人民币,安排就业8000人。

  主导产业:主导产业是以高新科技为先导,以钢铁生产为主,以机械加工装备制造和纺织服装为辅的“一主两辅”。其中台湾工业园主要引进高新科技产业,纺纱、织布、服装、染整、提花、制鞋等与其配套或相关联的轻工类产业入驻,提升园区的的产业科技含量,延伸纺织产业链条,努力打造国家级纤维检测中心,建设中原经济区的纺织品加工基地,建成中西部知名的纺织新城。

  发展优势:舞钢市产业集聚区台湾工业园紧临焦桐高速公路,高速引线穿区而过,并与相邻的宁洛、京珠高速公路相互贯通,区内有平舞铁路和漯舞铁路与焦枝铁路和京广铁路相连。200公里内有新郑、洛阳、南阳三座机场,1个半小时均可到达。舞钢市是全国十大铁矿藏之一,储量6.6亿吨,占河南省已探明储量的76%。区内有舞阳钢铁公司、中加集团公司和河南省最大的民营纺织企业――龙山纺织科技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

  优惠政策:对入驻舞钢市产业集聚区台湾工业园的项目,除中央规定的收费项目外,免收各项行政事业性费用。同时,工业企业用电享受省规定的直供目录电价。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认定(复审)合格的高新技术企业,自认定(复审)当年起,可申请享受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建立国家级和省级技术(工程)中心、重点(工程)实验室的,分别按30万元和10万元给予一次性奖励。

  土地及厂房储备:可供使用的土地面积5000亩。一期6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已交付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宏福集团河南宏太鞋业公司使用;二期1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正在建设中。

   台资工业园区领导管理机构是:舞钢市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杨森林 

  手机:18603907789

  E——mail:ysl7789@126.com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