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园区

平顶山市新城区台商投资园区

发布时间:2015-01-30 09:51:23

平顶山市台商投资园区情况介绍

  基本概况:平顶山市台商投资园区位于平顶山市新城区,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通过近年来的建设,园区内已形成了四横四纵的路网格局,完成道路里程9.7公里,配套管网52公里,绿化面积68万平方米;并建有变电站3处,日处理3万吨的污水处理厂也已建成投入使用。园区内上下水通、路通、电通,已能保障产业园区发展需要。

  园区周边有较为完善的教育、办公、医疗、宾馆等配套服务,银行、超市、餐饮、公交等服务设施日渐增多,会议中心、博物馆、五星级蕴海建国酒店已经启用,投资3.4亿元郑营安置小区正在紧张建设中;投资10亿元“常绿·大悦城”住宅项目、投资6.73亿元新区人民医院项目和投资10亿元“建业·桂园”住宅项目已开工建设。复兴路公交枢纽站主体完工即将投入使用。园区内开通公交线路8条,基本满足入驻单位和居民的生产生活需要。新城区良好的配套设施为园区下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园区已入驻台资企业3家:平顶山伟太纺织品有限公司、平顶山美邦房地产有限公司、平顶山长城饭店有限公司。其中,伟太纺织品有限公司总投资2500万美元,占地260亩,职工3000多人。主要生产经营纺织类运动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现已拥有帽子、毛衣、手套等数十种纺织产品,款式达数千种,产品远销欧美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该企业的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增资近千万美元兴建二期工程,目前已投入生产。2009年以来,园区结合省、市大招商活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把扩大招商选资、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做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上半年,以电气机械装备制造、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智能输变电产业基地等一批无污染、技术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入驻园区。

  主导产业:以环保与电气机械制造为主的先进制造业;基于金融服务、研发培训和环保服务等为主的生产性服务业。

  发展优势:投资园区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明显。漯宝铁路横贯东西,与国家二级编组站平顶山西站相临,郑尧高速、南洛高速穿境而过,与太澳高速、许平南高速相连,到郑州、洛阳仅有一个半小时的路程。人文积淀深厚。园区周边有西周东周时期应国王室贵族大型墓葬区——应国墓地,有享誉盛名的佛教寺院、观音祖庭——大香山寺等10多处人文和自然景观。水、电资源丰富。平西湖面积70平方公里,库容9亿立方米,长年达到国家二类地表水标准,水质合格率100%。南水北调平顶山中线工程即将开工,届时将为园区及平顶山市新城区日供水20万吨。

  优惠政策: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的,自认定(复审)合格的当年起申请享受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2012年底前,对入驻园区的生产性项目,除中央规定的收费项目外,免收各项行政事业性费用。对园区内大工业企业用电一律执行直供目录电价。新建立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以上重点实验室,区财政奖其 50万元;新建立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区财政奖其30万元。对入驻项目实行全程代办制,协调解决企业施工及生产中困难,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对入驻园区生产性项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到入驻生产性企业进行检查、评比、收费、处罚等,确实需要的必须提前报新城区纪工委、发展改革局备案。

  土地储备:可供使用面积土地2000亩。

  平顶山市台商投资园区领导管理机构:平顶山市新城区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张鲁非

  电  话:0375-2667989   

  电子邮件: iamzlf@sina.com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