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服务

宝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5-01-30 10:05:28

  宝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前身为宝丰县产业集聚区,于2008年12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2009年开始规划并启动基础设施建设,2010年下半年开始入驻项目,2012年3月正式升级为省级高新区。

  宝丰高新区位于宝丰县城南部、平顶山市长安大道西段,规划面积12.1平方公里。郑尧高速、宁洛高速、焦柳铁路、孟宝铁路、S231以及规划郑渝高铁线贯穿其中,周边拥有平顶山西站、宁洛高速、郑尧高速出入口和规划郑渝高铁站,构成了四通八达的现代交通网络。

     经过三年多的快速发展,宝丰高新区已形成了以光电产业为主导、加工制造业和现代物流业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集群规模不断扩大,集聚效应日益显现。2011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8.8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4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及增速均位居全省前列,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十快产业集聚区”、“河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南省节约集约用地示范产业集聚区”、“河南省最具产业竞争力集聚区”等荣誉称号。2011年11月,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平顶山新区规划方案中,宝丰高新区定位为平顶山新区宝丰组团和平宝产业隆起带的重要产业支撑。

  规划到2015年,宝丰高新区实现年生产总值超过300亿元,就业、居住人口超过10万人,建成一座产业特色明显、基础设施完备、服务功能配套、生态环境优良的现代化城市新区。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