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资源

山川秀美,景色宜人

发布时间:2015-01-30 12:10:26

  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AAAA级旅游区尧山是伏牛山的龙头景区,集北国山岳的雄伟险峻与南国山水的钟灵毓秀于一体,“奇、峻、险、峭”,“秀、雅、清、幽”,一山皆是景,四季美如画,被专家赞为“大美之山”,穆青称之为“中原独秀”。佛泉寺景区有高208米的天下第一大佛——中原鲁山大佛,有重116吨的世界第一大钟——世纪吉祥钟。国家AAA级旅游区二郎山临水而立,满山碧绿,有“水岸青山,天然氧吧”之称。画眉谷、六羊山、十八垛、灯台架,山青水秀,泉涌飞瀑,号称人间乐园。怪坡景区“下如逆水行舟,上若顺风扬帆”,被誉为“天下奇观”。全市有水库175座,年均蓄水量达30多亿立方米。沙河、澧河、汝河、干江河等重要河流和白龟湖、昭平湖、石漫滩、燕山水库,不仅惠济三省十市,而且还造就出众多的水文景观,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摘自市政府网站 旅游概况
 http://www.pds.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zgpds/ycly/201010/34151.html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